慈山寺簡介

慈山寺由李嘉誠先生發心興建。李先生自幼已受先輩薰陶,與佛教締結甚深法緣。 1980年成立基金會更注入其所有資產三分之一,興醫辦學、救濟貧困,更以基金會為其「第三個兒子」, 倡導嶄新奉獻文化。李先生早年興家創業的艱苦歷程,使他聚焦於推動一些真正能令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項目,普澤社會大眾。

李先生力求以出世之精神,做入世之事業。鑑於世變日亟,市民之精神及生活壓力沉重, 遂動念興建慈山寺,拓清幽道場,以弘揚正法,淨化人心,推動佛學教育,方便大眾修學建智, 並開展慈濟善業,利樂社群。他相信,人人心中都藏有一顆智慧寶珠,惟其久被塵勞封鎖,只須洗淨煩惱,光芒便會遍照大千世界。

慈山寺興建計劃自2003年起,歷逾十年,終告圓滿落成。慈山寺以漢傳佛教為本, 致力發揚觀音菩薩慈悲、智慧與承擔之精神。其土地購置、建設資金,以及經常費用皆由基金會奉獻, 至今累計捐款已達三十億港元。2015年4月向公眾開放,歡迎各界人士以登記方式參訪。

慈山寺網頁:www.tszshan.org

中心簡介

慈山寺佛法心靈輔導中心為香港首間結合佛法與專業輔導的中心。旨在以佛法智慧啟迪之專業輔導,協助有困擾和徬徨無助的當事人,舒緩情緒壓力,提升正面力量,從而認清個人抉擇,學習解難方法和建立人生方向。

有需要人士希望憑藉佛法洞察人生,轉煩惱為智慧。我們的社工樂於協助他們面對困擾,調適身心,重新導向生活的步伐,活出順遂的人生。

任何人士願意接受佛法輔導均可以申請免費的面談服務。本中心也會接受社福界及其他機構轉介的個案。

服務預約:3162-6388
中心網頁:www.tszshanbscc.org
中心專頁:www.facebook.com/tszshanbscc
活動報名:http://bit.ly/2UusS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