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 關注病友、臨終人士、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屬的心靈需要,為他們提供心靈關顧服務,陪伴他們積極面對治療;
  2. 為與本計劃合作的醫院職員及義工,提供心靈健康活動及靜心體驗。

 

合作機構簡介

東華東院病人資源中心

中心全面地支援病人及其家屬在疾病的認識、治療、康復及適應等各方面的需要。

中心亦負責統籌及發展院內的義工服務,例如病房探訪、節日慶祝等活動,積極推動社區人士發揮互助關愛精神,為病人提供更好的照顧。 

黃竹坑醫院病人資源中心

「長樂坊」認知障礙症日間中心為診斷患有晚期或感官上有困難的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日間護理活動。 

沙田醫院病人資源中心

沙田區安老院舍晚期醫療服務協助病友減少治療帶來的肉體痛楚和煎熬,提倡有選擇、有尊嚴的晚期醫護照顧。

 

服務對象

  1. 接受醫院門診服務的病友及家屬
  2. 在醫院留醫的病友、臨終人士及家屬
  3. 接受日間中心服務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家屬
  4. 與本計劃合作的醫院職員及義工

 

服務提供

  • 中心社工帶領義工定期到醫院進行「病房心靈關顧服務」。義工透過心靈關顧技巧,關懷在醫院的長期病患者及其家屬的心靈需要;並以慈心祝福,鼓勵病患者積極面對治療。
  • 中心社工組織義工定期到醫院門診部協助覆診者使用醫院設施,並提供適當的關懷和問候。
  • 中心邀請專業導師為病友、家屬、醫院職員及義工舉辦心靈健康工作坊。讓參加者可以在活動過程中體驗心靈的平靜,專注當下,照顧自己的心靈健康。